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讨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发表日期: 2019-12-02 作者:
来源: 宁夏日报

11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治区党委制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定》的《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于完善治理体系、健全治理机制、提升治理能力、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坚持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相统一、坚持守制原则和创制要求相统一、坚持深化改革和转化优势相统一,确保《实施意见》贯彻中央精神、符合宁夏实际、体现群众意愿。要把握方向性,紧扣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严格对标对表,确保正确方向;要注重实践性,坚持问题导向,体现实践特色,把长期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到制度层面,探索建立完善一批工作管用、干部会用、群众受用的制度机制;要突出指导性,着眼各项事业发展的“进行时”“将来时”,明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决定》的清晰指向和重要举措,明确需要自治区推动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更好地体现《实施意见》的指导作用。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回头看”宁夏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是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环节。要提高站位抓好整改,把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切实担负起整改的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抓好整改,抓住重点问题、扭住重点环节、盯住重点领域,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要压实责任抓好整改,对反馈意见认账、对账、交账,使每一项工作、每一起案件、每一条线索都有着落、有回音,努力向党中央、向全区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传达了全国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形成人人学雷锋、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要明确工作方向,坚持服务大局、着力立德树人、贴近基层群众,推动学雷锋和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形成良好风尚,推动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听取了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探索出了一条消除贫困、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要坚持合作互利、发展共赢,紧盯目标加大协作力度,突出重点夯实协作基础,结对帮扶落实协作项目,创新机制放大协作效益,推动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