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 广泛汇聚建设好美丽新宁夏的磅礴力量

发表日期: 2020-01-03 作者:
来源: 宁夏日报

1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润儿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精神,听取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广泛汇聚建设好美丽新宁夏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锐,党组成员左军、吴玉才、彭友东、董玲、徐力群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列席会议。

陈润儿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中国近现代100多年历史波澜壮阔、激荡发展的必然结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善于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行动,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支持和保障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注重民主与法治相统一,既要让人民民主更好地在法律范围内得到发展,也要让法律更好地保障人民民主。

陈润儿对全区人大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始终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在建设美丽新宁夏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提高代表工作水平,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扎实,使每一位代表自觉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好各项职能,特别是要加强对国家行政、监察、审判、检察机关的监督,推动国家政权组织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要推进工作实践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工作创新、引领实践发展、满足群众期待。

陈润儿指出,即将召开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周密部署,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以对党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