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咸辉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保障安全

发表日期: 2020-01-07 作者:
来源: 宁夏日报

1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深入银川汽车站、部分企业和商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咸辉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采取最硬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让广大群众放心、安心、舒心地欢度新春佳节。

“车站人流密集,安全生产尤为重要,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咸辉来到银川汽车站,查看旅客进站安检、汽车出站查验等情况,与执勤特警、在岗驾驶员亲切交流,叮嘱大家立足岗位、认真负责,把乘客安全守护好,把运行安全维护好。咸辉指出,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妥善应对恶劣天气,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去抓,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去抠,确保旅客都能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分公司是集石油炼制、化工及化肥生产为一体的大型石化企业。咸辉来到企业指挥中心,了解企业运营和安全生产情况,强调要坚持警钟长鸣,强化责任担当,着力保持安全生产长期稳定的良好形势。在厂区消防保卫支队,咸辉叮嘱企业消防人员,要立足有备无患、常备无患,定期检查和维护消防设施,认真组织开展消防演习和疏散演练,切实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咸辉要求企业结合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完善制度措施,严格标准要求,认真自查自纠,切实加强监管,当好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排头兵”。

在西夏万达广场,咸辉现场查看消防控制中心和微型消防站运行情况,了解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叮嘱负责人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断提高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理能力,把风险控制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为顾客创造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

调研中,咸辉强调,岁末年初,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靠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工作,严格执行重要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严肃查处迟报瞒报漏报,认真落实应急预案,科学处置突发事件,时时想安全,事事为安全,处处保安全,切实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