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坚守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

发表日期: 2020-01-19 作者:
来源: 宁夏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的第一条要求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其中内涵深意,增强常抓不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拓展我区主题教育成果,在新的起点上始终践行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初心和使命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无数历史和现实证明,坚守初心和使命,我们就将无惧困难、跨越险阻,就会一往无前、发展壮大;一旦忘记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就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就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在解放思想中统一了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了认识,在坚定认同中增强了认同,初心得到了再淬炼、使命得到了再深化。但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主题教育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收尾不意味着收兵,结束也不意味着可以一劳永逸、就此收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难在长期坚持,贵在久久为功。放眼未来,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建设好美丽新宁夏进程上面对的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更是前所未有。与之相比,初心却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久不滋养就会干涸枯萎。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开场”而不是“收场”、起点而不是终点、“序幕”而不是“闭幕”,才要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把初心擦得更亮,把使命担得更牢。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守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在新起点上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就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贯彻落实“六个必须”的要求,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上狠下功夫,在锤炼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上狠下功夫,在发扬斗争精神、推进自我革命上狠下功夫,在完善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在保持实干劲头、勇于担当作为上狠下功夫,在注重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上狠下功夫;就要不断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经常性地进行思想政治体检,通过不断的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提振加快发展精气神,汇聚发展正能量,只争朝夕、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