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表日期: 2020-03-29 作者: 记者 马晓芳 凌雁 尚陵彬
来源: 宁夏日报

3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并监誓,自治区领导张超超、石岱、李锐、姚爱兴、左军、吴玉才、彭友东、董玲见证宣誓。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任命赖蛟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任命刘国强为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新任命人员依法向宪法宣誓。

宣誓现场国徽高悬,国旗鲜艳夺目,气氛庄重严肃。

16时许,陈润儿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两位宣誓人面朝国徽,右手举拳,依次高声诵读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陈润儿勉励大家要做学习、遵守、尊崇、维护宪法法律的表率。他说,向宪法宣誓,是对宪法、对人民、对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希望两位同志始终牢记誓言,从内心深处忠诚宪法、敬畏宪法,明白权力来源和职责所在,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自觉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