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见效

发表日期: 2020-05-18 作者: 记者 马晓芳 凌雁
来源: 宁夏日报

5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沉着应对,在每一个关键时刻、重要节点、紧要时段,习近平总书记都亲自谋划、亲自指挥、亲自部署。5月6日、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有关方面工作汇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战略谋划、深邃的战略眼光、非凡的战略定力,为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持续用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以不可辩驳的事实、不可抹煞的成就、不可诋毁的效率,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要坚持慎终如始,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排查防控漏洞,抓住防控重点,巩固防控成果,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注重转危为机,加快完善产业链供应链。狠抓项目建设,把握方向主动谋项目,开足马力全速建项目,突出重点精准招项目,打通“人”这个堵点,解决“财”这个难点,连接“物”这个断点,千方百计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达产,以项目带动投资,以投资优化结构。

会议强调,要总结经验教训,聚焦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城市治理体系、依法治理体系,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短板。要坚持预防为主,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普及健康知识、提倡健康生活、加强健康管理,着力提高群众健康素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是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监督不断深化的生动实践中形成并丰富发展的,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精神力量,是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握巡视工作内涵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落实巡视工作硬性要求,在有形覆盖上做文章,在有效覆盖上求突破,在有力监督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巡视结果运用,敢于揭露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