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表日期: 2020-05-20 作者: 记者 马晓芳 凌雁
来源: 宁夏日报

日前,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下一代健康成长,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切实把这项固本工程、战略工程、基础工程、铸魂工程抓实抓细。要加强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少年,帮助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青少年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听党话跟党走,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要营造良好环境,大力净化网吧、荧屏、出版物市场和校园周边环境,防范抵御校园传教,坚决遏制非法有害信息传播,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做好扶贫济困,发挥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作用,吸引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帮扶特殊困难青少年工作,抓好特殊青少年的教育服务管理。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关工委在广大“五老”同志的带领下,积极作为、奋发进取、大胆探索、扎实工作,创造了实践经验,打造了特色亮点,形成了品牌效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广大“五老”同志不忘初心、乐于奉献,以“革命人永远年轻”的心态和干劲,奔走校园内外、深入乡村社区,帮扶困难群体、倡导文明风尚,充分彰显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为宁夏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崇敬爱戴。要发扬好传统、总结好经验、坚持好做法,研究新情况、认识新特点、把握新要求,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常做常新。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放在心头、摆在案头、抓在手头,切实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合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