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咸辉在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宁夏分会场启动仪式上强调 让创新创业成为宁夏发展的鲜明标识

发表日期: 2020-10-16 作者: 周一青
来源: 宁夏政府网

10月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后,宁夏分会场活动在银川同步启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更强决心、更大魄力、更实举措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创新创业成为宁夏发展的鲜明标识。

咸辉在启动仪式上说,一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产业孵化培育、加深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水平,“双创”能力已成为宁夏最宝贵的资源,“双创”群体已成为最厚实的家底,“双创”环境已成为最吸引人的优势,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咸辉强调,我们要坚持用“双创”为经济稳定恢复增长蓄势储能,把“双创”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加快“双创”内涵升级、机制升级、平台升级、环境升级、队伍升级,持续培育新产业、壮大新主体、激发新模式、带动新就业,巩固发展宁夏经济稳定向好的基本面;坚持用“双创”为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更加注重整合优化“双创”资源、发挥大企业“双创”带动效应、推动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的全面创新,为宁夏高质量发展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坚持用“双创”为繁荣市场注入活力,深入落实中央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基地平台质效,让创新创业者轻装上阵、加快成长、安心发展;坚持用“双创”为人民美好生活增色添彩,鼓励科技人员、广大青年、返乡农民、困难人员等群体创新创业,更好吸纳人员就业、满足人民需求,在“双创”中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社会财富、稳定增收致富。

启动仪式后,咸辉一行还来到银川经开区秋季人才招聘会现场,了解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主持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届“双创”活动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线上搭建“全国双创活动周宁夏云上分会场”,线下分别开设6个高校、8个开发区和7个部门专场,计划开展创新创业成果展示、论坛讲堂、竞赛集训等50多场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