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陈润儿咸辉会见中国电科董事长陈肇雄

发表日期: 2020-11-19 作者: 马晓芳 姜璐
来源: 宁夏政府网

11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会见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肇雄一行。

陈润儿、咸辉对陈肇雄一行来宁表示欢迎,对中国电科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陈润儿说,中国电科是国之重器,技术创新能力超强、经营理念先进、经济实力强大。当下,全国各地都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宁夏和中国电科既有责任发挥各自作用,也有机遇实现合作共赢。宁夏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优势明显,资源十分丰富、能源保障有力、要素成本低廉,同时在光伏材料、电子元器件等方面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和配套能力,这为双方积极拓宽合作领域、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良好机遇。希望在前期对接、洽谈的基础上,双方以更开阔的视野更高远的站位谋划未来合作,着眼全产业链打造,整合资源、放大优势,加大高载能、新能源、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在推动宁夏产业布局区域化、产业发展特色化的同时,将共识变为现实,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陈肇雄简要介绍了中国电科的基本情况和此次来访目的。他说,近年来,宁夏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方面成效明显,经济发展强劲,生态环境优美,城市宜居宜业,民族团结和谐,为中国电科在宁夏投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当前,中国电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求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中有所作为,这与宁夏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下一步,中国电科将根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安排,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共同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数字化解决方案等方面合作,支持宁夏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加快电子信息产业等领域发展,助力宁夏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吴玉才参加会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