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陈润儿在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 满怀豪情投身宁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 意气风发开创美丽新宁夏建设的崭新局面 咸辉主持 崔波出席

发表日期: 2021-01-06 作者: 马晓芳 姜璐
来源: 宁夏政府网

1月5日,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满怀豪情投身宁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意气风发开创美丽新宁夏建设的崭新局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宣读了表彰决定,朱风等159人被授予自治区劳动模范称号,王光俊等69人被授予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称号。陈润儿、咸辉、崔波等自治区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周玮,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柏长友、曹辉、吴丽萍作了发言。全国劳动模范代表马玉山宣读了倡议书。

陈润儿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依靠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了明确要求,奏响了劳动光荣的时代强音,激发了劳动创造的奋斗激情,诠释了劳动体面的价值取向,对于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乘风破浪、在新征程勇往直前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陈润儿指出,近年来,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拼搏奋斗,在创新创业的最前沿勇攀高峰,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无私奉献,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风尚。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以磅礴伟力筑起了抗疫的铜墙铁壁,用坚忍不拔铸就了宁夏的抗疫丰碑,共同谱写了团结奋斗、拼搏奋进的劳动者之歌。

陈润儿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殷嘱托,肩负时代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切实把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坚定信仰信念,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工人阶级的先进性。要矢志团结奋斗,提升感召力,扩大影响力,增强引领力,奏响劳模精神的最强音。要勇担时代重任,争当引领发展的排头兵、深化改革的领头雁、社会和谐的带头人,勇做建功立业的主力军。要提升能力素质,敏于求知,勤于钻研,善于创新,练就干事创业的硬本领。

陈润儿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稳定就业,强化帮扶服务,健全工作机制,注重激励引导,不断增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工会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继承好传统好做法,探索新方法新途径,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咸辉在主持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这次会议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落实劳模待遇,讲好劳模故事,完善创业创新平台,加强劳动保障服务,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引导和激励全区人民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更加积极主动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自治区领导艾俊涛、赵永清、白尚成、石岱、李锐、左军、杨培君出席。各地级市、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