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自治区经贸考察团在深圳考察对接项目 咸辉与王伟中会见

发表日期: 2021-04-12 作者: 周一青
来源: 宁夏政府网

4月10日下午至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带领自治区经贸考察团来到广东省深圳市,学习改革开放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接洽谈项目,共商经贸合作。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陪同考察,并进行会见。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深圳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考察团切身感受到深圳在新发展阶段以新理念引领新航程、新经济创造新风景的改革探索。成立于2015年的前海蛇口自贸区,是“特区中的特区”。咸辉详细了解自贸区制度创新、融合发展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借鉴前海经验做法,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华润集团旗下多家企业在宁投资,并定点帮扶海原县。咸辉感谢华润集团对宁夏脱贫攻坚的重要贡献,表示将持续支持企业在宁夏的光伏发电、葡萄酒、肉牛养殖等领域获得更大发展。来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咸辉仔细询问华为安全生产智能化监控等,邀请企业把“华为云”带到宁夏的医疗保险、化工生产、“数字政府”建设等领域,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在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听到企业正在谋划布局宁夏新项目时,咸辉要求精准对接双方优势资源,加快项目落地,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共赢发展。

在10日下午的会见中,受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委托,咸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深圳市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咸辉说,宁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经济实现恢复增长,脱贫攻坚夺取全面胜利,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民生水平不断提高,正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深圳先行先试的经验做法让人深受启发,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令人十分钦佩,希望双方携手共创合作发展新局面。一是加强改革开放合作,共享开放通道,共建开放平台,共用开放载体,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二是深化经济贸易合作,聚焦重点产业,加大商务交流,吸引更多企业到宁夏投资兴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三是拓展科技创新合作,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助力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王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宁夏经贸合作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情况。他说,深圳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按照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一天当做两天用,两步并做一步走,奋力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深圳与宁夏有较好合作基础,希望两地互相学习借鉴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经验做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合作共赢”,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在科技创新、产业协作、农产品供销、旅游文化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携手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分别参加考察、会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