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显著

发表日期: 2018-10-23 作者: 马智勇 柳春沣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推进城市生活环境综合治理,狠抓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加强市容环境治理。开展流动摊点专项整治,清理各类流动摊点1300余户,劝导入市固定经营160户。规范广告设置,督促商户自行更换、清洗破旧门头牌匾500余块,拆除门头牌匾、电子屏98块。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清理市场周边乱搭乱建80户,清理乱堆乱放280户。加强烧烤规范治理,与烧烤摊点业主签订《烧烤摊点经营协议书》,督促经营餐饮商户使用无烟净化炉、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开展了城市“牛皮癣”专项治理,清理各类“牛皮癣”广告39000余张、橱窗广告14000余张。

 积极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以打造“设施配套、规模适度、生态优美”的美丽宜居示范村为目标,高标准建设美丽村庄7个、美丽小城镇1个,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严格落实“三检三考”机制,每月对各乡镇进行督查,及时拨付环卫经费,累计投入劳动力4100人次、机械设备294辆,清理“三堆”6930立方米,拆除残垣断壁3764米。做好道路保洁工作,清理主干公路垃圾3120立方米、堆积物340处,拆除违章建筑21处。

 狠抓商城隐患专项治理。针对中卫商城内乱摆乱放桌椅的商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8份,责令其立即整改。针对5家擅自封闭楼道违建的商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现已拆除1家。对存在消防安全问题进行排查,共检查商户10户,临时查封2家,对8家商户占用消防通道经营行为进行了规范。对商城东门口的街道乱摆乱放的电动车辆、自行车辆进行了规范摆放。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加大对商城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强化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治理。组织人员对城市建成区22条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检查。组织干部职工对卫生情况较差的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清扫,消除了卫生死角盲点。督促乡镇及时整改,建立背街小巷长效保洁机制。深入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高居民环境卫生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