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开展2018年第三季度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督查活动

发表日期: 2018-11-15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近日,沙坡头区政府法制办对全区11个乡镇,16个部门2018年第三季度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项督促检查。

本次督查重点为法治政府建设年初安排的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推进情况,各执法单位执法案件办理情况、2016、2017年法治政府建设档案装订情况等方面内容。本次督查采取单位自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方式,通过听汇报、查台帐、评查案卷等形式。从督查情况看,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目标任务,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等工作。各行政执法重点单位深入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改革试点,积极开展网上执法办案,已办结案件60余件,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法治政府建设效果。

2018年是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总结收官之年,根据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区法治政府建设办公室《关于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第三方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沙坡头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紧盯质效短板与第三方评估体系指标,以冲刺状态进入第三方评估倒计时,全力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