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四到位”扎实开展第四排水沟河长制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1-14 作者: 李秉杰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沙坡头区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深化监管,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提升江河湖库管理工作,创造了河清水美的河流环境。

一是河长责任制落实到位。建立健全河长制区、镇、村三级责任体系建设工作,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建立公示制度,各级河长加大了对沟道巡查频次,形成管护长效机制。同时,完善了沟道水域岸线管理、巡查及保洁机制,按照保洁区域、责任和标准,全面开展沟道水域岸线巡查保洁工作,实现了河畅、水清。

二是治理项目实施到位。对第四排水沟文昌、柔远段沟道淤泥进行了清淤整治,在沟末端种植水生植物黄菖蒲2公里;在第四排水沟流经乡镇交接断面安装粗格拦污栅10处,阻拦漂浮污染物;对第四排水沟沿线柔远集镇、冯庄等地生活污水收集处理项目进行提标改造,开工建设迎水桥镇牛滩村生活污水接入市政管网项目;投资1495万元,实施了第四排水沟水质提升生物治理工程。

三是“清河专项行动”开展到位。拆除柔远镇夹渠村十二队俞鸿海养猪场;对柔远镇辖区“中卫市生猪屠宰场”、兴拓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废水、污水排入第四排水沟问题及时进行查处整治;对柔远镇集镇污水排入第四排水沟问题、中卫市清源供排水公司第四排水沟上闸门封堵不严问题进行整改;对第四排水沟柔远镇宁夏虹桥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排污口进行规范整治。共清理整治沟道16.76公里,清理垃圾、淤泥5308.4立方米。

四是宣传教育到位。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加大对沟道管理保护宣传力度。开辟了“河长制”专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曝光非法典型案例,提高全社会对沟道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提高群众参与沟道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