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发表日期: 2019-01-29 作者: 刘志强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沙坡头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民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抓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积极破解群众就业难题。落实雨露计划963人,对658名取得驾驶证的建档立卡户进行补助,开展技能培训12个班次527人。建设4家扶贫车间,吸纳就业人员1776人(建档立卡户和生态移民家庭成员1223人)。转移农村劳动力3978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265人。新增城镇就业3944人,城镇失业再就业1931人。高校毕业生就业1054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589万元。

二是大力推进养老服务场所建设。建成日间照料中心4个、农村“老饭桌”3个、农村互助养老院2个,农村幸福院基本实现全覆盖。正在建设迎水桥镇迎新社区、文昌镇五里社区2个日间照料中心和镇罗镇镇西村、永康镇永新村2个“老饭桌”。目前,城镇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40%,农村各类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88%,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5张。

三是积极解决群众用水问题。加快河南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完成投资8955万元。加强应急备用水源建设,曹山蓄水池已建成,草台、喜沟2个蓄水池主体均已完工,补灌蓄水池维修工程已建成。

四是积极缩小城乡收入、山区川区收入差距。累计发展蔬菜18万亩、经果林42.8万亩,建成标准化肉牛规模养殖场14个、养羊场25个、蛋鸡养殖场3个、生猪养殖场13个、奶牛养殖场30个。新增家庭农场31家、专业合作社20家。全面推进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产权有序改革,各乡镇清产核资工作全面展开,发放农村产权抵押贷款2317笔2.89亿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2304笔2.3亿元、农业“1+4”特色优势产业担保贷款142笔5.04亿元。预计2018年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8660元、12205元,同比分别增长8.2%、8.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