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2-20 作者: 马智勇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期,沙坡头区以抓好“两节”“两会”期间应急管理工作为契机,多措并举、压实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高度重视,层层加压。及时召开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和沙坡头区安委会2018年第四次、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及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及区、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对重点工作任务、监管范围进行了明确,提出具体要求和检查时段。成立了以区长任组长,各副区长任副组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三项集中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改革档期,责任不空。按照机构改革要求,结合目前部门变动大、人员调整多、新机构成立多、三定方案未明确的实际,配齐、配强各部门负责人,确保各行业领域事事有人抓、人人有事做、层层有责任、监管无空档。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按区块划分建立了11个一级网格、181个二级网格,按行业划分建立了14个行业网格,配备各级网格员449名,明确每个网格员的安全生产职责,切实打通了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 

突出重点,抓大防小。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全面体检。化解重大风险,严控重大事故,整治安全隐患,防控一般事故。全区所有煤矿均处于停产状态,每月对煤矿巡查一次,坚决杜绝偷采、盗采现象发生。对17家非煤矿山进行了一轮次检查,目前已全部停工。对7家危化品生产企业、45家加油站、6家加气站进行了全面体检,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起,排查整改隐患21项。11家冶金企业中,组织第三方机构对9家正常生产的企业进行了体检,排查隐患25项,正在加快整改;对2家停产企业进行了巡查,确保真停实停。检查重点消防单位171家,发现火灾隐患150项,整改完成120项。

及时预警,强化保障。坚持预防为主,发送各类预警信息505条,编发《信息快报》11期,及时上传下达低温、冰冻、雨雪等灾害信息,提醒公众做好安全防范。强化应急值班,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紧急信息报送无缝对接。进一步修订完善了22项应急预案,制定了《沙坡头区2019年春运工作应急预案》。区人民政府与荣盛超市签订了应急生活物资储备协议。在危险路段储备防滑砂193方,在6个公路站储备融雪盐164吨,与3家施工企业签订了应急设备使用协议,并为各护路站配备了防滑链、应急灯、推雪板等应急物资,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应对、科学处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