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早动员早部署全面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3-14 作者: 李秉杰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沙坡头区秉着“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原则,及时召开2019年春季动物防疫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抓实、抓牢、抓紧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认清防疫复杂严峻形势。沙坡头区地处甘、蒙、宁三省交界,是畜产品跨省际运输的西南门户,加大了疫病跨区域传播隐患,也给畜禽贩运监管工作增添了更大难度。为切实做好防疫工作,沙坡头区与各乡镇、部门签订了春季防疫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层层压实了属地责任和防控主体责任,使全区各乡镇、部门充分认识到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危害的严重性、防控的艰巨性,切实增强防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严格落实防疫防控任务。采取分片包干、整村推进等措施,做到“动员宣传、免疫方式、操作程序、经常补免、疫情排查、消毒灭源、信息报告、监督检查”八到位,切实保证春防一个程序不减、一个动作不少、一只畜禽不漏,各项免疫密度达到100%。同时,进一步落好落实各项非洲猪瘟防控措施,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明的纪律、更扎实的措施全面抓好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卡点检查、泔水监管、追责问责,防止疫情再次发生和扩散蔓延。

三是全面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以非洲猪瘟防控为契机,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督促检查,整合多方力量,严厉打击逃避检疫、无证运输、泔水喂猪、违法屠宰销售病死动物和动物产品、随意抛弃病死动物尸体、使用“瘦肉精”等不法行为,全力推动各项动物防疫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区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为沙坡头区畜牧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