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解决群众“办事难”

发表日期: 2019-04-23 作者: 金宝兰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中心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聚焦群众和企业办理事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创业办事。

坚持高位推动,狠抓任务落实。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由分管副区长定期开展协调调度,强力推进改革进度。各乡镇、部门结合实际,不断强化改革措施,突破难点瓶颈,确保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解读政策、征求企业意见等多种线上线下宣传方式,提高企业群众知晓率。

规范服务事项,优化服务流程。坚持依法依规,建立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乡镇四级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管理,政务服务事项职权编码、受理条件、办理依据等要素信息在全区范围内实现“三级四同”。同时,通过“证照分离”改革,电子证照入库等方式,精简办事材料,优化简化服务事项网上申请、受理、审查、决定等流程,凡是网上能办理的,不要求企业到现场办理,能不见面办理的力争做到不见面,需要见面办理的力争“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推进政务公开,规范收费依据。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将沙坡头人民政府网站开设的“办事服务”栏目,与宁夏政务服务网实现信息同源发布、同源管理、集中提供在线服务,明确办理事项的依据条件、流程时限、收费标准、注意事项、办理机构、联系方式等,实现线上线下完全一致,切实推进审批部门业务数据联动和共享,实现网上审批、网上注册、网上办事全覆盖。严格规范收费程序,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要求停征、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要求执行。在征缴过程中,对国家和自治区已经调整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时向缴款人做好宣传解释。

加强综合监管,推进依法管理。印发《沙坡头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方案》,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任务事项、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整体联动推进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落实。建立健全登记注册、行政审批、行业主管相互衔接的市场监管体制,促进行政执法公开透明,合法规范。同时,在各乡镇便民服务大厅设置投诉信箱,公布投诉电话,投诉渠道畅通,确保投诉及时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