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五个着力”打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发表日期: 2019-05-10 作者: 李秉杰 狄彩凤
来源: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为扎实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狠抓工作任务落实,用心用情联系退役军人,奋力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一是着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组织各部门、各乡镇、各学校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55场(次),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营造不忘革命遗志、爱国奉献的良好氛围。

二是着力提升“军人三群体”幸福感。对沙坡头区“军人三群体”人员逐一上门走访摸排,了解“军人三群体”生产生活困难,核查登记军人身份、家庭成员、经济收入、困难需求等信息8000余条。同时,健全完善工作台账,精准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力促退役军人过上有尊严、受尊崇的生活。

三是着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举办光荣牌启动仪式,实行光荣牌落实送挂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分批开展精准挂牌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保质保量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提升军人家庭荣誉感,截至目前已悬挂光荣牌7287块。

四是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不断强化工作纪律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规范工作流程,着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盯政策学习不放松,通过业务培训、集中学习、自主研学等方式,抓好政策理论基础学习,研究政策、熟悉政策、吃透政策,全面掌握政策措施的内涵及重点,切实增强履职本领。

五是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问题。建立专班专人做好退役军人信访接待政策咨询解答,紧紧抓住退役军人反映最突出、最迫切、最关注问题,采取例会分析研究制度,千方百计地加以研究和解决,在抓落实中推进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新业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