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立足“四个加强”全面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步伐

发表日期: 2019-05-13 作者: 闫素香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运行,提升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沙坡头区立足“四个加强”,全面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步伐,为建设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支撑。

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政治引领,把深化“标准化”建设作为重要工程来抓,成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区长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同时,根据改革内容,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强力推进改革进度。要求各乡镇严格落实“更加彻底地‘放’、更加有效地‘管’、更加优质地‘服’”精神,不断查漏补缺,突破难点瓶颈,使政务服务工作的目标、过程和结果更加清晰明确,确保全面完成11个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和189个村(社区)为民办事代办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验收工作。

加强资金保障,着力夯实基础改革。区财政为窗口工作人员统一配备着装,并将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专项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为进一步推进沙坡头区政务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运行,提升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和建设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支撑。

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及时研究解决标准化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事项、重点工作、重大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从维护好、满足好企业群众的根本利益和需求出发,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和窗口服务标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同时,深入推进“不见面、马上办”,凡是网上能办理的,不要求群众到现场办理,需要见面办理的力争“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加强监督指导,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多次深入基层开展“地毯式”摸底工作,实地察看11个乡镇民生中心建设及43项民生服务事项办理、网上业务即时办结等情况,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各乡镇民生中心、各村(社区)代办点,对标找差,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整改确保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顺利迎接自治区标准化验收,建设更加公平公正、开放透明、服务高效的政务环境夯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