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着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步伐

发表日期: 2019-06-24 作者: 闫素香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

近日,沙坡头区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核心,着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不断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步伐,推动审批服务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方向迈进。

“马上办”。大幅提高即办件比例,推动合法合规事项“马上办”,减少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等候时间,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即来即办、立等可取。2019年底前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的材料预计减少60%以上,50%的政务服务事项“即来即办”

“网上办”。全面应用政务服务“一张网”,凡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入“宁夏政务服务网”,实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切实提高网上办理比例。2019年底前除法律法规有特别规定外,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均将实现网上办。截至目前,通过“一网通办”办理7700余件,通过“一窗受理”办理2100余件。

“就近办”。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11个乡镇民生服务中心、村(社区)为民办事代办点建设,打造基层“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提升群众办事不出社村(社区)服务水平20196月底前完成“就近办”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梳理,

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沙坡头区政府门户网公布

一次办认真落实“一门、一网、一次”改革举措,极力构建“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服务模式,持续精简办事环节简化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上门办理次数。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好、群众满意”。2019年底前,计划实现1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