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三到位”助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发表日期: 2019-06-28 作者: 徐文强 刘鑫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期,沙坡头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经过接近1个月的攻坚克难,乡村面貌有了极大的改观。

群众思想发动到位。镇村干部联合行动,逐村逐户动员群众清理“杂物”,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多方面,广泛宣传乡风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群众深刻认识到村庄环境卫生整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

难点问题摸排到位。为确保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实效,各乡镇组建工作组深入村庄,逐村逐户逐点摸排亟需整治的“脏乱差”点,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在整治过程中成立督查组,仔细摸排整治情况,聚焦重点、难点,做到不整治不罢休,不出效果不撤工,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机械人工投入到位。全区上下积极调动人力和机械,对工业园区、大棚园区、村庄巷道、主干道路、集贸市场、沟渠田林等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治,截止目前清运生活垃圾5.4万吨,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2.6万吨、“三堆”1.7万处,拆除残垣断壁16万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