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多措并举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发表日期: 2019-07-04 作者: 白杨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改善我区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居民生活水平,沙坡头区 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全区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制作宣传标语、电子屏、发放致农户一封信等方式,悬挂宣传标语800余条,发放宣传海报、单页12000余份,营造了“携手改变旧环境,共建人居新农村”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整治,改善人居环境。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春季战役”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清理行政村157个,发动农民参与6万余人次、清理生活垃圾5万余吨、清理村内沟渠3000余条、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3万余吨、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1.7万余处、清理村内废弃房屋3000余栋、清理高速公路两侧土房(危房危窑)312户,清理土(危)墙7260米,有效解决了垃圾围村、围田、围路、围河问题,全面提升了沙坡头区整体形象。

三是强化创建,建设美丽乡村。以创建自治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区为契机,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卫生改厕、村容村貌提升等工程,在永康、兴仁两镇建成卫生改厕示范户8户,开工建设美丽村庄6个,危房改造完成137户,乡村道路、沟渠绿化植树6.6万株。申报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镇2个、示范村4个以及全区农村“厕所革命”典型范例1个,探索并全面推广符合我区实际的整治方法、路径、技术、模式和运营管理机制。

四是强化监管,建立长效机制。把“以克论净”机制向农村延伸,制定了“5个3”、“9个无”整治新标准。建立“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市(区)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转运处理系统,配备农村保洁人员583名,对网格的环境卫生和垃圾定期清扫,实现农村垃圾治理全覆盖。实行“三检三考”“181严管重罚”机制。农村环境卫生检查实行区月检季考核、乡镇周检月考核、村日检周考核的层级检查考核制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