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民生领域 专项整治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7-18 作者: 金宝兰 剡霄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着力解决政务服务中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工作效率低下、服务意识淡薄、业务能力较弱等问题,沙坡头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落实,扎实开展民生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完善相关制度制定了《中卫市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并将此项专项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同重点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确保整治工作有效实施,同时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公开举报电话、地址、邮箱,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二是规范事项梳理。严格按照自治区关于“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安排部署和政务服务事项《国家目录》要素信息要求,梳理完善沙坡头区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截至目前,共梳理“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400余项。同时按照“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减次数”等要求,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材料,杜绝奇葩证明,减少办事环节,推进办事要件和办事指南标准化、规范化,提高行政审批和窗口服务工作效率。利用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动态管理系统,认领录入沙坡头区级监管1190余项,助推自治区、市、县(区)监管业务一体化,为规范监管、精准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强化服务管理。每天不定期对服务窗口开展3—4次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杜绝出现刁难群众、服务态度生硬、服务意识淡薄等现象。设置“雷锋志愿者”岗,为办事群众提供引导服务和咨询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责任制度等相关制度,以制度促管理,不断强化全流程动态精准监督、常态化监督,促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为“最美一公里”。(撰稿人:金宝兰、剡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