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普法志愿分队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 2019-07-22 作者: 白鹤芳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大力弘扬共建美好生活的时代新风,强化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全民法律素质。7月19日上午,沙坡头区司法局组织司法行政干部、律师及滨河镇人民调解员等普法志愿者在滨河镇新墩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法治宣传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png


在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中,滨河司法所所长高伟以宪法修改的原则、主要内容、总体要求为主要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生产生活案例,细致解读了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之间的关系,为广大社区干部群众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图片2.png


普法志愿服务队员通过发放普法读本、普法围裙及普法宣传袋,摆放“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重点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法律援助条例》《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老年人法律援助维权》《防范非法集资》等与社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普法志愿者现场讲解了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事项等内容,积极引导居民遇到法律问题时及时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寻求法律帮助,对有法律困惑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律师一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深受社区居民欢迎。此次宣传活动悬挂横幅1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普法宣传物品350余件,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图片3.png


在下一步工作中,沙坡头区司法局将进一步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抓手,认真履职,强化职能,按照沙坡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进度,及时组织普法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法律八进”和重大节日活动等时机,开展各种法律服务便民活动,为进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谐文明村(社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