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为群众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发表日期: 2019-07-31 作者: 邵莹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始终秉承“群众诉求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责任制,不断压实工作职责,加大协调力度,明确办理时限,确保“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高效运行。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来电热线5225件,期限内办结率100%。其中,受理关于饮水安全问题工单212件,211件已办结,1件正在办理中,群众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注重办理时效,提高办理效率。建立“统一受理、统一派发、跟踪督办、统一反馈”以及“一日一预警、一日一督办”的热线办理机制,完善部门内部受理、告知、呈批、办理、答复、反馈、存档等流程,对群众反映问题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派发、第一时间回访、第一时间反馈,确保热线高效运行。

注重办理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针对群众“水管爆裂”“屋顶漏水”“水中有杂质”等饮水安全问题,我中心积极对接市应理集团、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区水务局、乡镇、村(社区)进行现场核实、现场督办,确保反映问题及时处理、及时解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共印发“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情况通报18期,督办通知单66期,

注重宣传引导,提高公众知晓率。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将“12345”非警务4大类社会公众的咨询、建议、批评、投诉、举报400项政府公共服务事项以及43项便民服务事项通过宁夏政务服务平台公布网站,切实提高了社会知晓率。截至目前,点击次数5万余次。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等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升“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