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扎实做好备汛防汛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8-01 作者: 郭艳萍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沙坡头区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备汛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提早安排部署。沙坡区人民政府及时组织召开了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与各乡镇签订了《防汛抗洪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职责、重点任务,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精心安排。

二是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目前,沙坡头区共储备应急救援物资23409件,其中:防护用品260件、生命救助用品196件、通讯广播设备35件、其他器材工具22918件;各生产经营单位共储备应急救援物资4951件,其中:防护用品680件、生命救助用品48件、通讯广播设备108件、其他器材工具4115件。与宁夏中卫市金岭塑料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储备协议,协议储备编织袋7万件、油料20吨。

三是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在现有专业水利人员基础上,新组建了2支水旱灾害防御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各乡镇、有关部门共组建各类兼职应急救援队伍34支,救援人员1652人;各生产经营单位共组建各类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39支,救援人员671人。

四是加强防灾减灾培训教育。组织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建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宣传等活动,共发放各类图书、宣传资料3000余份、安全宣传物品500余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五是建立应急值守制度。明确了河、湖、大坝、水库、山洪沟等重点灾害点的“三责人员”,制作了公示牌,定期进行巡查排查。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按照值班工作制度,确保应急值守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保障了各类应急信息及时传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