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营盘水村脱贫致富驶上快车道

发表日期: 2019-08-12 作者: 张洋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营盘水村位于沙坡头区迎水桥镇最西端宁、甘、蒙三省交界处,距中卫市区90公里,属干旱地带,常年降雨量少,生态环境差,危房存量多,是沙坡头区重点贫困村之一。近年来,通过项目支持,营盘水村基础设施显著提升,年人均收入从2000元左右提升到了10000元左右,群众心里笑了,干部劲头足了,脱贫致富驶上了快车道,于2018年底脱贫出列。

一是大力实施整村推进、危房改造项目。2018年组织实施了营盘水村“十三五”县内移民安置项目,完成安置房建设85户285人,拆除土坯房46户300余间,清运垃圾30000立方米,平整建设用地25000平方米。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百姓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在西部边关树立起整村危房改造的示范样板。

二是全面推进美丽村庄建设。完成道路硬化、道牙安装、院落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种植各类乔木、灌木2万余株(墩)并配套喷灌设施。争取项目资金,建设占地面积3400平方米、集绿化、美化、亮化、体育健身、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农村文体广场,为村民提供了舒适的休闲场地

是逐培育脱贫致富支柱产业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特色农业扶持项目,利用特有的自然资源,配套建设喷灌设施,建设沙葱种植大棚80座,种植面积500亩,打造出沙葱特色种植品牌。引导全村群众以确权登记土地入股,以村集体注册了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引进种植大户带动,种植红薯、玉米、沙葱、西兰花等高产值农作物,改变了传统种植,形成统一种植高产农作物,集中管理经营的模式,逐步带动本村主导产业发展,有效带动了村民致富增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