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工作稳步推进

发表日期: 2019-09-02 作者: 李兵
来源: 中卫新闻网

去年机构改革后,沙坡头区设立了卫生健康局,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健康扶贫,积极推进智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扎实开展妇幼计生工作,持续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全面稳步推进。

8月27日,沙坡头区委主要负责人深入永康镇中心卫生院、民族巷社区卫生服务站、沙坡头区人民医院、迎水桥镇卫生院等地,实地察看了解卫生健康推进工作。

据了解,目前,沙坡头区共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147所。其中,二级综合医院1所,乡镇卫生院9所,村卫生室132所。以沙坡头区人民医院为龙头、9个乡镇卫生院为成员组建医疗健康集团,制订了《中卫市沙坡头区县域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严格执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制度和“两票制”验收制度,持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定期安排专家坐诊,开展业务指导。截至目前,各医疗机构门诊就诊340398人次,住院6198人次。与此同时,严格执行“先住院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重大疾病救治等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加强对34种大病患者的救治管理,并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l13个,稳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通过智能家庭医生签约平台,实现签约服务互联网智能操作,完成签约居民18.06万人,签约服务覆盖率54.23%。

调研组要求,各卫生机构要转变方式,提升百姓健康意识;要久久为功,坚持不懈,充分运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车,进行身体检查时先普及健康知识,不断提高百姓健康、防病意识;要发挥自身优势,办特色专科医院,力争开创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