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下“硬”功夫 在脱贫攻坚一线 锻炼年轻干部

发表日期: 2019-09-04 作者: 拓万爵
来源: 沙坡头人民政府办公室

沙坡头区始终把年轻干部培育作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源头工程,坚持“一线锻炼”,有计划、有重点地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本领过硬的年轻干部队伍。  

政策倾斜“指路子”,让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沉得住”。

整合沙坡头区空编资源,结合脱贫攻坚一线用人需求,科学制定2019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计划,为脱贫攻坚一线补充公务员6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8人,确保乡镇人员足额满编运行。同时,加大“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实习大学生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招募力度,为脱贫攻坚一线补充新鲜血液,并拿出4个公务员岗位和6个事业单位岗位公开面向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三项目人员”定向招录,为服务脱贫攻坚一线的“三项目人员”给予公考政策倾斜。

搭建平台“压担子”,让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展拳脚”。

严格落实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扎实做好第三轮驻村工作队选派工作,坚持“硬抽人、抽硬人”,按照人岗相适原则因事择人,围绕脱贫攻坚一线工作需要,结合沙坡头区年轻干部专业素质、学习经历、能力水平等,从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相关单位和乡镇选派18名35岁以下年轻优秀干部到重点贫困村驻村工作。将5名机关部门考录的硕士研究生定向选调生下派至永康镇、香山乡等乡镇工作锻炼2年,让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

不拘一格“给位子”,让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有奔头”。

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观念,鲜明树立重实干、看实绩的导向,大力提拔任用在脱贫攻坚一线敢干担当、踏实做事的年轻优秀干部。将乡镇选调生纳入骨干队伍进行重点培养,大胆提拔使用能力较强、有较大发展潜力且干群认可度高的优秀选调生,其中6名担任党政办公室、民生中心、综治中心负责人等乡镇中层领导职务,4名提拔担任乡镇镇长,1名推荐到市直部门任副处级职务。今年,先后提拔任用14名脱贫攻坚一线80、90后优秀年轻干部,营造了良好“正向”激励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