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发表日期: 2019-09-06 作者: 李兵
来源: 中卫日报

今年,沙坡头区确定的63项改革事项,其中,52项都是承接自治区、市上的改革任务,11项是自行实施的改革任务,目前,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9月4日,沙坡头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听取农村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经济综合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一带两廊”和城乡一体化改革、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市党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沙坡头区委深化改革工作要点的安排,积极推进一些事关全区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运行,“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低保审批权限下放乡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等改革任务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各专项小组要紧盯目标抓进度,加快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认真对照今年《工作要点》和《工作台账》,对确定的63项改革任务逐条逐项开展督促检查,全面对账盘点,及时查漏补缺,主动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弥补工作上的差距,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沙坡头区委的改革部署上来,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上下功夫,认真加以解决和改进,全方位推动改革。要聚焦重点挖亮点,切实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重点改革任务上花力气,在试点改革任务上下功夫,在亮点改革任务上求突破,敢改敢试、改出成效、改出特色,确保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改革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今年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会前,沙坡头区委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