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部署下阶段“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9-30 作者: 杨婷
来源: 中卫日报

9月27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沙坡头区 “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推进会,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工作。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教育信息化步伐明显加快,信息化装备能力得到提升。目前,学校互联网接入率达100%,优质资源班班通达95.88%,教师网络学习空间达11421个,中卫三中、中卫四中、中卫三小、曹山小学、郝家塘小学等学校的在线互动课堂等一批新模式、新举措,为“互联网+教育”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借鉴的经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覆盖面大幅提升,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在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工作中,全市教育系统将通过“专递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名师在线课堂”的常态化运行,打造“城市带农村,一校带多校”的精准帮扶模式,真正把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偏远地区、农村学校,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各学校将充分利用在线互动课堂、网络课程社区、名师网络工作室创新教研形式,开展网络教研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双线示范、双线引领、双线带动、双线辐射,促进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高,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各学校将不断深化智慧校园应用,坚持面向学生、面向教师需求,依托宁夏教育云平台,深入运用校园办公、课堂教学、班级管理、教务管理、校务管理等智慧校园管理模块和教学助手、云校家等应用软件,实现校园生活一体化、管理智能化、设施数字化、课堂教学高效化和家校沟通便捷化。

全市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完善市、县(区)教育局和各成员单位、学校和学生、教师和家长之间沟通协调、协作配合、交流互动的工作机制,以及经验推广和绩效评估机制,协同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建设与应用。强化工作保障,完善推进机制,通过开展针对性培训,充分利用云技术扩大培训效果,保证学习效果最大化。提升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思想认识,树立“互联网+教育”思维,加大校本培训力度,全面提高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及时总结经验,努力争先创优,统筹规划,突出特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