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

发表日期: 2019-10-29 作者: 高甜甜
来源: 中卫日报

为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节奏不乱,沙坡头区派出8个巡回指导组,对开展主题教育的48个单位进行全程指导、全面监督,坚持重心下移,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开展督促指导,目前已对309个党支部进行了督查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从细处着手有序推进。沙坡头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主题主线,把握重点关键,深入各单位开展指导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第四巡回指导组采取“一周一计划、一周一总结”“每日情况有会商、每周工作有小结、阶段推进有重点”等做法,对各单位主题教育进行跟进指导,抓住各级领导班子确保“上热”、抓实各基层党支部提升“中温”、抓牢普通党员防止“下冷”。第七巡回指导组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工作联系,组建第七巡回指导组微信工作群,上下协调,整体联动。同时,加强分工协同,内部分成两个小组,分头指导,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反馈等方式,及时指出联系单位存在的问题,实现四项重点措施同步发力、贯穿始终。

抓关键环节提高质量。沙坡头区坚持在“严”和“实”上下功夫,突出重点、聚焦问题,督在要害、导在关键,真正下沉一线、靠前指导、有的放矢。第一巡回指导组注重“两个结合”,即把主题教育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带动普通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温度”热起来。第三巡回指导组坚持“谈、听、看、查、议”相结合,综合评估学习效果。通过“谈”了解主题教育是否入脑入心,通过“听”了解学习教育是否学深悟透,通过“看”了解主题教育是否扎实开展,通过“查”了解学习教育是否真实有效,通过“议”及时对各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第八巡回指导组按照“把握特点、抓好要点、突出重点、总结亮点、查纠弱点”推进工作,采取巡回指导、参加关键活动、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及时指出、提醒帮助所指导单位克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抓责任落实突出实效。各巡回指导组直奔现场、直面问题,督在经常、落在日常,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督促主题教育单位边学边查边改,认真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第二巡回指导组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工作。通过谈心谈话、查阅资料等,及时纠正工作安排不具体、职责不明确等现象,保证主题教育推进开展有条不紊;强调实际效果,指导各单位力戒形式主义,加强理论与业务的有机结合。第五巡回指导组采取“抓书记、书记抓”的办法,牢牢盯紧党委(党组)书记这个关键点,定期与他们交流沟通,了解投入精力情况,确保方向上不跑偏、质量上有保证。第六巡回指导组坚持效果导向,指导联系单位在吃透上情、把握下情上下功夫,从一开始就督促联系单位抓住反映集中的问题拿措施、抓整改,把责任落实到人头,解决到最后一公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