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农村人饮改造工程项目全部完工

发表日期: 2019-10-30 作者: 李兵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沙坡头区委主要负责人带领扶贫、水务、住建部门负责人就沙坡头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进行督察。目前,沙坡头区农村人饮改造工程项目全部完工,辖区人饮安全保障问题彻底解决。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沙坡头区常乐镇熊水村罗锅井、罗家湾自然村等地实地察看了危房改造、农村人饮工程改造项目完成情况。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大扶贫工作格局,紧盯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组织水务、住建、教育、医保、卫健等行业部门对辖区所有贫困村、贫困户在人饮、住房、教育、医疗方面的“基本保障”落实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基本底数,核准相关数据,建立台账,制订方案,逐户清零。

据了解,在人饮安全方面,通过人饮安全保障情况摸底排查,发现辖区10个乡(镇)71个行政村有6310户(建档立卡户246户)人饮安全没有保障。截至目前,人饮改造工程项目已全部完工,辖区人饮安全保障问题已彻底解决。安全住房方面,聘请检测公司对辖区所有建档立卡户房屋进行了安全检测,核准辖区建档立卡户危房共有368户(他处有安全住房182户,无安全住房186户)。截至目前,辖区危房改造已开工建设1097户(建档立卡户255户),建成936户(建档立卡户228户),辖区居住危房的建档立卡户居住危房问题全部清零。

沙坡头区委负责人要求,要保护好、管理好用水设施,特别是净水设备房屋内要做好抗寒工作,必要时对房屋进行外墙保温处理,玻璃窗户全部进行封闭,确保冬季用水正常;要督促贫困户尽快搬出危房,入住新盖房屋,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