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做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

发表日期: 2019-10-31 作者: 高沙
来源: 中卫日报

沙坡头区高度重视职称评审工作,把职称工作作为人事工作重要内容,严格把关,力争做到评审公开、公平、公正。

严把推荐申报关。沙坡头区对各个系列职称申报的时间、政策及条件要求以文件下发各相关单位。安排业务精通、熟悉申报流程的专业工作人员对申报人员咨询问题及时解答,指导符合条件申报人员按时间节点完成网上申报工作。建立“双线公示”制度,采取单位张榜,网上公示的形式对申报推荐、评审结果情况进行公示,增强职称评审透明度。

严把资格审查关。申报单位、主管部门、职称申报各受理部门和组织部对申报所需条件相关资料逐级审核,层层筛选,严格审查。按照各系列职称评审文件要求,学历存疑、学历层次和专业不符合要求、取得聘任书时间与履职年限未达到要求及年度考核不合格、继续教育学分不够、论文查重相似度达到40%以上等不符合条件申报人员一律不予审核通过,做到严格执行标准,保障了专业技术人员在职称评聘中的公平竞争权。对因各种原因未能申报通过的人员,及时给予政策解释,避免因个人不了解政策,发生人事争议及纠纷。截至目前,共对高、中、初级162名申报人员资料进行了审核,通过人员152名。

严把程序监督关。组织部作为各系列初级评委会的主管部门,积极参加水利、农业、工程建设3个系列初级评委会召开的评审会,从抽取评委、会议程序和评审纪律等环节进行全程指导和监督。按照“随机抽取”原则,从评委专家库中确定执行评委,各评审委员会与评委签订遵守评审纪律承诺书,按“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进行评判,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截至目前,水利系列初级职称评审会已召开,16名初级申报人员全部通过评审。预计10月底完成各系列职称评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