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扎实推进普高阶段教育各项工作

发表日期: 2019-11-04 作者: 李兵 任建国
来源: 中卫日报

记者近日从沙坡头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沙坡头区严格按照《宁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中卫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和部署,以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各项目标任务为出发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各项工作。

自沙坡头区成立以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高中阶段学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师资队伍不断加强,学校管理日趋规范,办学质量不断提高。

沙坡头区现有中小学71所,其中,小学45所(含市直属2所),初级中学10所(含市直属学校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2所,特教学校1所,普通高中2所,职业高中1所。高中阶段在校学生数13793人,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3.76%。有普通高中专任教师480人,学历合格教师480人,达标率100%。目前,高中阶段在校生为13793人,本学年,就读的具有沙坡头区户籍的学生普通高中7838人,职业学校3548人。

为进一步推动沙坡头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有效落实,沙坡头区成立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对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进行细化分工,形成了沙坡头区委、区政府总揽全局、教育部门主导实施、其他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并加大经费保障,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沙坡头区高中学校宽带网络“校校通”、教学资源“班班通”、网络空间“人人通”实现率达100%,促进了高中阶段优质教育资源互通共享。同时,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对高中学校教师、学生、教学、后勤等各环节规范化管理指导力度,为学校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除此之外,沙坡头区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创新素养教育,大力开展“互联网+教育”建设,广泛开展教研活动,加强教师培训培养和普通高中教师补充力度,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