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全力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发表日期: 2019-12-03 作者: 张 洋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今年,沙坡头区不断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持续推进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充分满足群众的医疗保障需求,不断提升群众就医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聚焦群众需求,简化经办流程。深入推进医保服务“放管服”改革,精简证明事项。积极推进“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做好城乡居民异地就医结算的零星报销工作,已为参保患者零星报销审核支付1230人次。做实异地就医备案,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推行先承诺后补充资料的备案方式,提高异地就医备案率,辖区现有23家协议医疗机构已全部纳入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网络,并与北京、上海等10个省、市、区直接结算达506笔。截至2019年10月底,办理区内外异地居住备案761人次,区内外转诊转院备案2342人次,区内异地住院7752人次。

二是提高报销比例,加强大病保障。严格落实自治区医保扶贫政策,严格执行在自治区内住院按规定转诊转院连续计算减免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起付线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由9500元下调至3000元,支付比例提高5%。提高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水平,特困供养人员和孤儿门诊大病救助、住院救助的报销比例,在年度最高救助限额内,确保报销比例达到100%。对农村因病致贫人员的重特大疾病救助比例在原基础上再提高10个百分点。

三是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按照自治区、市医保局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打击欺诈骗保活动。通过制定活动方案、举办启动仪式、开展集中宣传等形式,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对乡镇卫生院及部分社会办医机构开展检查,形成了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了医疗、医药行业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