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发表日期: 2019-12-04 作者: 李宁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中卫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落实。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组织辖区内各单位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了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各项法律法规,及时开展了各类宣传培训活动,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有限空间作业、旅游、农牧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在各类重大节日等敏感时段能够及时作出安排部署,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了重要时段无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检查各类单位4402家次,排查一般隐患2987项。

二是扎实开展了安全领域重大风险整治工作。我区安全生产方面的重大风险点主要涉及43家企业,将“紧盯防控重大风险、防范较大以上和较大社会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底线、红线,狠抓并化解重大风险,严控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整治一般隐患,防控一般事故,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大起底大整治活动,并对所有风险点进行了四轮次全面排查。

三是强化了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大力开展了安全培训教育活动,实施互联网+教育,引入“爱上安全”手机APP软件,共59家企业1129人参加了网上学习;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专项培训、安全培训“送教下乡”、安全“百千万”培训工程、安全风险防控专题培训、“千场培训进社区”、提高妇女预防和应对灾害风险能力培训班及现场宣贯培训会等培训教育活动,对沙坡头区11个乡镇、23个部门、20个社区、300余家工矿商贸企业的2000余名干部群众进行了安全防范、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教育培训;组织开展消防公益宣传培训50期,培训人员10000余人,印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万余份。

四是加强了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组织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防汛、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部门进行了3次排查,排查地质灾害点72处,防汛风险点144处,森林草原重点部位8处,建立了工作台账,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组建了沙坡头区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和城镇燃气专业应急救援队,各单位共组建兼职救援队伍34支,救援人员1652人;生产单位共组建应急队伍39支,救援人员671人;人武部组建了700余人的预备救援队伍。投入资金100余万元,购置防洪抢险、森林草原防火等应急物资,共计71种18172件,可满足500余人的应急救灾、200余人队伍的森林草原灭火需要。同时,与3家公司签订物资代储协议,储备编织袋7万件、油料20吨、机械设备21台,确保了遇到险情灾情时,物资保障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