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以“三个狠抓”促进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发表日期: 2019-12-06 作者: 张洋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始终紧盯民政事业发展,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增强社会服务功能,有力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是狠抓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选优配强村(居)委会班子,补选村民委员会成员87名。强化社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公开招考为7个新建社区配备高素质社区工作人员61名。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主体作用,共召开村民代表会议600余次,议定事项800余项,培树做实村代会典型示范村24个。强化和谐社区创建,向中卫市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推荐命名五星级和谐社区5个,四星级和谐社区10个。

二是狠抓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成滨河镇官桥社区、新墩花园等3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为辖区1510名困难老人提供了上门保洁、基本陪护等养老服务,累计为1.1万名60周岁及以上困难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为辖区12个养老服务机构(设施)拨付补助资金41万元,保证了正常运转。同时,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累计救助困难老年人2860人,发放救助资金395万元。

三是狠抓社会事务科学发展。坚持培育、发展和监管并重的方针,对70家社会组织进行年检,撤销登记18家,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6家。梳理3万余条工商登记注册地名信息,对13条不规范地名提出规范整改建议。开展了沙坡头区县级行政区域界线数字化和乡(镇)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工作,处理界线纠纷9处,为辖区11个乡镇梳理设置二维码标准地名标志牌1000余个。建成“儿童之家”项目40个,摸底核查困境儿童432人,将278名符合条件的儿童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沙坡头区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共登记注册志愿者达97814人,累计服务时长4787170.5小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