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扎实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

发表日期: 2019-12-06 作者: 任建国
来源: 中卫日报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入手,大力实施惠民工程建设,持续改善和提升城乡环境,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今年,沙坡头区争取项目资金1450万元,实施迎水桥镇杨渠村、东园镇韩闸村和白桥村、宣和镇草台村等6个美丽村庄项目,已基本建成。累计完成投资840万元,完成道路硬化1.2546万平方米,铺设排水管网2333米等,通过项目的实施,村庄道路、供水排水等基础设施得到改造提升。

同时,沙坡头区投资6881万元,建设东园镇白桥路等农村公路18条82公里;投资685.2万元,拆除新建凯歌路沙沟桥等危桥6座;投资4998万元,实施县乡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此外,沙坡头区今年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对南苑小区、向阳小区等27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提升,改造面积约94万平方米,惠及群众约1.19万余户。

今年,沙坡头区编制完成了《沙坡头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严格落实“三检三考”机制,每月对各乡镇环境卫生进行督查,拨付乡镇3个季度环卫经费580.9万元,建立“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市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系统,实现了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全覆盖。

今后,沙坡头区将计划完成交通综合体系规划的编制,争取资金支持,在行政村通硬化路基础上,逐步实现具备条件的自然村打通硬化路,不断优化农村公路网络;依托黄河大保护大治理项目,储备一批建设、交通项目,建立项目储备库,争取储备项目30亿元以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加快香山乡美丽小城镇二期项目建设,兴仁镇特色小镇项目等;大力宣传危房改造政策,在享受危房改造补贴政策最后一年,努力实现危房“应改尽改、能改尽改”,督促乡镇加快施工进度,确保群众“住有所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