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入选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单位

发表日期: 2020-01-01 作者: 何昱萱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120个县(市、区)、8个市辖区为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单位。在全区入选的4个县(区)中,沙坡头区名列其中。

据悉,近年来,沙坡头区围绕设施蔬菜、枸杞、草畜、大米、苹果等优势特色产业,鼓励扶持农户成立农民合作社,通过标准化生产和规模化经营,带动更多农户致富增收。各农民合作社积极推广“销售(生产)公司+合作社+市场+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解决了农户分散经营、信息不灵、渠道不畅等问题。并通过订单形式,将小生产与大市场有效连接起来,实现产销良性互动。多年来,沙坡头区农民合作社共带动发展农户1万多户,户均增收914元,农民合作社已成为沙坡头区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重要力量。目前,沙坡头区共有农民合作社383个,覆盖面积3.02万亩。其中:从事种植为主的合作社218个,从事林业为主的合作社61个,从事畜牧业为主的合作社84个,从事水产业为主的合作社7个,从事服务业为主的合作社11个。

同时,根据试点要求,沙坡头区正积极制订实施方案,建立试点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形成支持合力,强化政策衔接配套,增强对农民合作社支持政策的精准性,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检查,以此促进沙坡头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规范发展,为全市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