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强化应急管理工作

发表日期: 2020-01-01 作者: 李兵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沙坡头区委召开第4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时陈润儿同志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升安全风险防范管控能力。临近岁末年初,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各乡镇、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对本乡镇、本行业可能引发突发事件的各类风险隐患和重大危险源、危险区域等进行深入排查;要制订排查方案,确保应查尽查,不留死角,逐一建立台帐,把风险隐患切实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敏感问题,第一时间要向沙坡头区委、政府请示汇报,相关负责同志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方面要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另一方面要积极疏导群众情绪,防止事态升级扩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稳妥处置。要注重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抓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坚决杜绝突发事件信息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特别是两会期间,要把超前预警、有效防范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信息报告的时效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