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和谐社区创建工作再创佳绩

发表日期: 2020-01-03 作者: 袁伟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市民政局印发《市民政局关于命名表彰2019年度“五星级和谐社区”的决定》,决定命名沙坡头区黄河花园社区、蔡桥路社区、长安社区及光明社区4个社区为2019年“五星级和谐社区”,每个社区奖励资金3万元。沙坡头区“五星级和谐社区”数量再创新高。

2019年10月,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联合7个部门对本年度星级和谐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考评,共评定“四星级和谐社区”14个,按照分数排名及“五星级社区比例不得超过四星级总数的30%”的比例要求将黄河花园等5个社区作为本年度“五星级和谐社区”向市民政局进行了推荐。

在本次评定的4个“五星级和谐社区”中,黄河花园社区以平台建设为重点,通过搭建社区“工作平台、诉求平台、服务平台”,全力打造“爱在社区、让居民暖心,美在社区、让居民宽心,乐在社区、让居民开心,安在社区、让居民放心,和在社区、让居民顺心”的“五在”社区,社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蔡桥路社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员优势,在细化网格划分后,由党员担任大网格下24个小网格网格员,负责收集信息、反映需求、解决问题,社区网格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长安社区以志愿服务为重点,大力推行“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志愿者接单”的“三单制”志愿者服务模式,通过设置“雷锋银行”实行支援服务兑换制度,极大提高了志愿者积极性,社区共注册志愿者3000余人,人均服务时长达70多小时,社区志愿服务氛围日益浓厚。光明社区以民主协商制度为依托,秉承“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先商量、众人的事众人商量”的原则,在社区成立民主协商委员会,不断丰富协商主体和协商形式,解决了一批单靠社区无法解决的问题,如退菜还绿、拓宽小区道路、开办爱心餐桌等,在寻找人民群众意愿和要求最大公约数的路途上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