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委网信办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表日期: 2020-01-08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为继续深入推进网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近期,沙坡头区委网信办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开展网络信息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问题整治。沙坡头区委网信办立足职能职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网信办日常业务工作中。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72个新媒体平台及快手、抖音等直播类APP进行了检查,检查各类信息近6000余条,整治直播活动类网络乱象1起;删除舆论炒作信息1起;上报、移送涉黑涉恶涉乱线索2条;统筹部署网上“扫黄打非”系列专项行动,对属地网站、移动客户端、微博、微信、贴吧、论坛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的网络顽疾进行清理整治,共排查网站401个,对发现的涉黄、涉赌网站协调上级部门进行惩治。

加强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统筹辖区64个政务“两微一端”平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目前共转载推送扫黑除恶信息稿件35次96余篇,所有平台集中推送5500余篇次,累计阅读量达17余万人次;组织沙坡头区网评员、网络宣传员转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简报信息600余篇,营造了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创新运用短视频、H5等新型宣传方式及快手、抖音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直播APP进行宣传,有效提升了信息传播效率,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加强信息监测,强化线索摸排。采取系统检测和人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网上线索排摸。充分运用现有监测手段,认真开展网上线索排查梳理,对突出问题积极处置或移交相关部门办理。加强人工巡查,组织专人定期对网络平台进行巡查,对巡查出的问题依照职责权限及时办理或移交办理。公开发布了征集网络信息领域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和投诉举报电话及邮箱,延伸线索摸排触角,广辟线索来源,有效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网络信息整治工作中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