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推进综合型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

发表日期: 2020-01-17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记者从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创新驱动”战略,构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自治区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区三级农业科技园区体系,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园区的辐射引领作用,2019年以来,沙坡头区积极推进自治区农业示范展示区建设。

据悉,沙坡头区主要依托宁夏天瑞产业集团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实施建设自治区农业示范展示区,核心区域位于沙坡头区柔远镇,规划建设面积510亩,总投资863.5万元,是集蔬菜产业科技创新、技术示范推广和加工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园区。

综合型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园区建设拟利用2年时间,全面实施“100亩绿色速冻蔬菜工厂化处理加工区、100亩集约化育苗基地展示区、300亩新品种新技术露地蔬菜基地展示区、10亩日光温室设施蔬菜优新技术展示区”及“科技示范四区”发展战略,通过日分拣包装80T速冻蔬菜自动化生产线和环节计件技术与设备研发、速冻强制冷设施设备稳定低耗自动化设备和技术研发、厂区水处理循环利用技术集成创新、集约化育苗技术完善提升研发、以新品种种苗为核心的适度规模露地蔬菜高质高产生产技术试验示范和技术团队建设及人员培养等途径,打造工厂化育苗技术集成、蔬菜新产品新技术引进示范推广、产品加工研发成果转化和出口销售的科技产业链模式。

综合型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园区建成后,可促进企业与科研院所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团队合作,全面完善和提升绿色冷冻蔬菜加工订单生产能力与产业链发展技术水平,切实带动核心区周边的镇罗、柔远、东园、迎水桥、宣和等乡镇及内蒙古栾井、甘肃景泰等地6700多亩示范生产区的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和种植大户进行生产基地基础生产条件完善提升。基地生产面积将达7000亩以上,加工速冻蔬菜8000吨以上,在产业融合的基础上将带动4000人以上参与生产经营,对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显著的支持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