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日期: 2020-02-12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李兵
来源: 中卫日报

2月9日,沙坡头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安排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及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自治区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审定了《沙坡头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沙坡头区2020年度各乡镇、部门脱贫攻坚任务清单》《沙坡头区2020年精准脱贫能力培训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相关乡镇、部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面临的复杂形势,保持清醒头脑,一鼓作气、乘势而上,集中力量完成剩余1372名贫困人口的脱贫退出任务。

会议强调,沙坡头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牌督战,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群众增收,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落实落细各项脱贫攻坚惠民政策。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扶贫资金管理,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挂牌督战解决生态移民问题,全面排查解决影响脱贫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沙坡头区处级领导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好包保贫困村的责任;各乡镇要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一把手必须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亲自抓、亲自管;各部门要积极抓好项目资金争取,组织实施好脱贫、帮扶项目;扶贫办要协调有关部门精心谋划、积极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各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既要把先进工作理念和方法教给群众,还要帮助厘清发展思路、选准致富产业,实施好扶贫项目;各贫困村要在帮扶部门和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抓好建档立卡动态调整、项目落实等各项具体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