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11家药品经营单位80余名人员支援社区疫情防控

发表日期: 2020-02-13 作者: 张治平
来源: 中卫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在医务工作人员短缺的形势下,沙坡头区11家药品经营单位的79名药学技术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迅速集结,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为抗击疫情尽己所能出一份力。俞燕菊是宁夏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一名药师。当抽调药学技术人员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向沙坡头区各药品经营单位发出后,她主动报名,决定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冲在第一线。我和同事两人一组,每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宜居家园A区住户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监测体温,了解掌握隔离人员的基本情况,配合执法部门挨家挨户进行排查。”俞燕菊告诉记者,丈夫是一名铁路工作者,春节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每天也是奋战在第一线。

“自接到市市场监管局的倡议后,国大药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报名,要到社区疫情防控点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宁夏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玉琴说,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第一要务,但是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医药人,每天坚持营业、接待好每一位顾客,也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正是这份责任,让宁夏国大药房每一位员工都能恪守初心,勇担使命,始终在抗疫一线奋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东方是一家药品经营公司的负责人,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关停了公司所有门店,每天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坚守。

“我每天为进出小区的群众测量体温,解答一些感冒、发烧之类的健康知识,为群众疏解一下心理压力,疫情面前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此呼吁大家尽量少出门,勤洗手,多吃水果,少聚集。”

“2月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沙坡头区各药品经营单位发出倡议,抽调药学技术人员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各药品经营单位积极响应号召,舍弃企业自身利益,工作人员放下手头工作,第一时间响应,短短1天时间,就组建了一支79人的志愿服务队伍,走向抗‘疫’一线,义不容辞扛起抗‘疫’责任,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张学斌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职责优势,全力以赴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