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三项举措扎实开展空中课堂教学

发表日期: 2020-02-24 作者: 张洋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沙坡头区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成果,依托现代技术搭建空中课堂,扎实做好开学前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师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按照上级统一安排,统筹考虑,部署具体实施过程,要求辖区各学校负责实施管理,任课教师负责在线引领、检查答疑、作业辅导批改,学生加强自主管理、认真学习,家长积极配合、及时反馈,确保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提前筹备保障接收。为保证节目正常接收,提前对接移动、电信、联通等网络运营商,确保学生在家能通过电视、电脑、智能手机等设备正常收看教学节目。同时,对辖区所有学生的接收方式进行全面摸排,积极宣传、指导学生通过不同方式收看第一阶段疫情防控宣传、科学小实验等节目,对反馈出的问题及时提供解决建议,为第二阶段全面授课做足准备。

三是情系学生送书上门。制定“一校一案”教材分发配送方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照“书店配送到校、学校分配打包、教师分散配送”原则,分时期、分年级、分班级、分时段将教材送到学生手中。针对不同学生需求,结合配送实际及时将电子版教材链接分享给学生,保证了每一名学生在线上授课开始前教材到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