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有序有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发表日期: 2020-03-21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冯博睿
来源: 中卫日报

3月17日,沙坡头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香山乡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质量评比暨工程推进现场会,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沙坡头区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质量监管,沙坡头区不断提升工程品质,有序有力推进各个项目建设进程。

据了解,沙坡头区8个项目11.8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全面复工建设,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2%,完成估算投资13635万元,共支付资金7471万元。其中,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1.92万亩,土地平整3873亩,沟道整治74公里,渠道砌护92公里,配套建筑物砌筑1521座(畦田口),计划于4月10日前完成全部建设内容,达到通水条件。同时,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完成7.02万亩,维修蓄水池3座,新建过滤器泵房42座,铺设输水管网3.31万公里,配套建筑物5812座,预计3月25日达到通水条件。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度沙坡头区建设任务12.63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11.34万亩,下达总资金16970万元,计划于3月24日进行设计招标。目前1.29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项目区已落实。11.3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区已经落实4.99万亩,正在积极对接沙坡头区水务局落实香山乡兴仁镇井灌区。

“我们采取技术人员进场巡回督查,严抓工程质量管控的措施,落实监管责任。采用质量三检制,先由施工单位对进场原材料送到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再由工程监理对原材料抽样送检,而后由项目法人单位聘请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进场原材料进行复检,对检测合格产品由监理工程师签字后方可使用,不合格的产品及时整改清出施工场地。”张守戈说,通过现场会、质量通报等形式对参建进行监督管理,建立奖罚机制,加强质量监管,确保工程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