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各银行为沙坡头区还款困难企业提供展期贷款3513万元

发表日期: 2020-03-24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杨雪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近期,沙坡头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强化服务保障,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沙坡头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协调辖区银行不抽贷、断贷、压贷,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低于2019年同期余额。各银行向重点保障企业按照基准利率拟发放17笔贷款14.03亿元,向中小微企业拟发放33笔贷款1.62亿元。对涉及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紧急融资需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简化担保流程、降低担保费率到1%以内,并取消反担保要求。对使用自治区政策性转贷资金转贷过桥的企业,减半收取转贷资金使用费。目前,各银行为沙坡头区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提供8笔展期贷款3513万元,提供续期贷款13笔1.16亿元。

沙坡头区将国家工信部和自治区政府出台的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汇编成册下发至87家工业企业和22家大型商贸企业,确保工商业企业全知晓、全掌握。组织17家企业分类有序申报自治区技改奖补项目、新型工业化发展专项贷款贴息项目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项目,预计可获得奖补资金1200万元。对23户因疫情影响资金困难的企业延期缴纳税款805.82万元,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389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资金499.1万元,惠及职工18401人。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征社会保险费1494.38万元,对大型企业等用人单位减半征收社会保险费261.51万元。

同时,沙坡头区大力实施科技金融专项,按照自治区科技厅有关文件,组织16家企业申报贷款贴息项目,补贴额度共计300余万元。组织宁夏塞上江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申报制种育苗栽培技术研发团队的引进及新建项目等自治区人才项目9个,并积极推进“宁科贷”项目,由自治区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与沙坡头区政府分别出资500万元,建立1000万元风险资金池,按照5至10倍放大贷款,力争撬动近1亿元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切实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